2009/4/24

她,是我的姐姐



這是我的姐姐,差我不到一歲。
還記得小時候我們總是一起寫作業、一起玩扮家家酒、一起做壞事,
然後一起被打。

「妳會寫爸爸的名字嗎?我會寫耶。」
「妳怎麼會寫?學校又沒有教。」
「我看爸爸印章上面字模仿寫的。」
「那我也要。」
所以我就跟著她就學會了寫爸媽的名字。
因為我們的書桌是面對面,所以總是一起寫作業。
還記得國小一起第一次用自動鉛筆寫字,一起流著眼淚撿起爸爸不准我們用而折斷的自動鉛筆;
還記得過年會開心的打開客人送的高崗屋海苔,開心的你一片我一片的吃著白飯;
還記得扮家家酒的時候,她總是會比我快想出最棒的職業;
還記得我的第一副隱形眼鏡是她帶我去買的,
還記得我的第一份打工的工作是她介紹我去做的,
她就是我的姐姐,從小出門總是會被路人以為是雙胞胎的姐姐;

現在我們都長大了,雖然有時候會打電話吵的不可開交,
甚至年見不到幾次面, 但是我知道當我心情沮喪或是有困難的時候,
她永遠都是那個會給我最棒意見的姐姐,
當我沒錢但是想買什麼的時候,
她永遠都會很阿沙力的拿出來資助。
因為她永遠都是我的姐姐,
我有好多第一次的回憶畫面都是我的姐姐。

現在我們都長大了,所以都要幸福喔。
好愛妳,姐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