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5

就像女人的UK天氣

英國的天氣,真得就像女人的心情。

London住的Residential雖然沒有很大,但我最喜歡的是房間有面大窗戶。躺在床上,就可以看著外面天空雲的浮動;特別是在陽光撫媚的下午,斜斜的照進來,非常舒服,躺在床上就不想動了。

UK的天氣屬於溫帶的海洋型氣候,天氣變化無常,晴時多雲有霧偶陣雨,聽說還有下冰雹的都有可能在同一天內發生。果然現在就體驗到了…

晴朗的好天氣。




不到30分鐘就變天了。


實在太誇張了,一轉眼的時間。

此外,UK因為緯度高,日照時間依季節不同所以也長短不一。夏季日照時間很長,約清晨4點就天亮了,到了晚上9點多夕陽才西下。我8月中旬抵達時便是這樣的季節,其實很舒服,不會太冷,但是相信我,還是沒有辦法穿短袖的,一定要加外套。

相反的現在進入冬季日照時間愈來愈短,太陽78點才會出來,但下午45點就又黑摸摸的了。所以,建議UK最佳的遊玩時間是5月到10月囉。

我每天早上剛起床的時候都會打開iPhone的天氣,觀察一下今天外面的氣溫,順便賴床一下。因為暖氣是24小時都把它打開的,所以待在裡面不太準,還是看氣象做個參考,還蠻準的說,因為接下來的行程是Paris,所以我每天也會觀察一下Paris的天氣。


另外,BBC Weather網站:www.bbc.co.uk/weather。也是我每天晚上會上的網站喔。在頁面右下角的「Search」中以地點或英國的郵遞區號搜尋,中央欄位就會呈現這個地方未來24小時和之後4天的天氣預報。還蠻準的,都會立即更新,很不錯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