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3/9

Trattoria di Primo

有常和Amelie一起共食的朋友都知道我怕二種味兒:奶味與起司味。對於這二種大家都愛的濃郁香味,Amelie向來都是敬謝不從,主因或許是因為天生嗅覺味覺敏銳,再加上本身飲食較為清淡,因此對於這二個味兒不喜歡,也沒有機會多嘗試它,所以養成了不食這二味兒之怪僻 (常被說嘴刁)。





但這間位於SOGO舊館後面巷子的Trattoria di Primo,可不是間貨真價實在吃那有點臭臭的起司嗎?答對了!會開始願意接觸起司就是從這間店開始。話說近期常因工作之便,中午與客戶來此用餐,也因為有了許多機會讓我慢慢嘗試我那記憶中「臭臭的」起司,才發現原來臭臭的起司也可以這麼好吃!

在歷經爆肝的跨年夜與追日出之行後,回家補了眠後,一樣中午的我們來到Primo。由於來的有些晚了,中午用餐人潮已過,幸運的我們沒有訂位還有位子!一入座,服務生馬上問我們要喝礦泉水還是氣泡水 (另加$50),那當然是要選擇S.Pellegrino的氣泡水囉。

因為只有二個人用餐,所以只點了幾道經典菜色。首先是Primo凱蕯生菜沙拉。
 

Primo凱蕯生菜沙拉用的是新鮮的蘿蔓生菜 (一整株),上面則灑上現刨的Grana Padano乳酪與些許烤土司丁、鯷魚丁。後來用餐畢時還跟廚房的廚師小聊片刻,原來Grana Padano是用牛乳的起司,它與常聽到的帕瑪森起司味道很像,只是比較溫和,很適合入菜。在Primo裡Grana Padano的起司都是現刨的,因此可以常見服務人員把專門放起司的桌子和刨刀整個抬過來,現場刨給客人 (也算是另類的表演)。初嘗這道沙拉,聞起來的確是有些臭臭的,但並不濃烈。由於生菜很新鮮,吃起來很脆,而起司略鹹,剛好掩蓋過青菜中不討喜的菜味,在口中散發出另一種韻味。廚師還建議我們下次吃時,可以吃生菜靠近根部部份,這是他的最愛,雖然入口有些苦,但多汁,配合起司會有很甘甜的味道出來。

另外我還點了一道經典推薦:塔雷吉歐鑲蛋Taleggio Egg。



第一次吃到時非常的驚喜,而且就愛上它了!香烤成月亮型的麵包配上一小盅沾料送上來。小盅裡主要原料 (官方網站有食譜) 是奶油、塔雷吉歐Taleggio起司、Grana Padano起司,再加上新鮮的雞蛋,送進烤箱烤,吃的時候趁它還熱騰騰時攪拌,用麵包沾上,而麵包柔軟又香Q,麵香十足,吃完一份實在意猶未盡!

Pizza我選點特別的佛倫提那Fiorentina Pizza。
 

這也是我超級推薦的口味。它主要的原料為波菜、鹹培根、雞蛋,pizza進窯烤只有90秒後出來,所以雞蛋還是半生不熟的。雖然我平常很抗拒不熟的蛋,但不得不說這款pizza實在太好吃了!Primo的披蕯麵皮是屬於拿波里式的,不是屬於薄脆的那種,而是吃來有嚼勁的。

Trattoria di Primo除了供餐,另還有賣起司與紅酒,也許下次辦派對時可以來這裡挖寶唷!
 




Trattoria di Primo

02 2711 1726
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4號
www.mr-cheese.com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