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3/4

朋友還是老的好


近來電影《非誠勿擾2》火紅,劇情主旨雖打繞著愛情婚姻為主,但劇中第二主角李香山 (孫紅雷飾) 與主角秦奮 (葛優飾) 間的友情也令人動容。常聽人說:人世間最純淨的友情只存在於孩童時代。我並沒有很同意,因為那時的友情沒有經歷時間的磨練與沉澱。

我常常在想「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」這句話的意義。這句話道出了朋友的重要,但又不禁讓人思索「沒有可靠的實用價值就不能成為朋友?」又有人說:「患難見知己,烈火煉真金」。這似乎又對友情列了另一條件。但事實上,朋友是不應該被故意測試,友情更不該建立於利益交換基礎上。

我很認同英國詩人.赫巴德的說法:一個不是我們有所求的朋友,才是真正的朋友。常聽到身邊許多朋友的故事,深覺許多友情的敗壞來自於「有所求」;也許是讓友情分擔憂愁,為了方便,請友情提供協助,或拜託友情幫忙在工作上更進一步…這些要求無論是好或壞,但的確是讓友情忙碌了。該讓友情解放,讓朋友成為朋友,除此之外,「無所求」。

其實,無所求的朋友最難得。試著把有所求的朋友一一刪去,還剩下幾個呢?

也許這樣說又太嚴苛了,回歸正題。和James認識多年,早些年開店James曾義氣相挺的情意還放在心中;這些年來和也鮮少見面,不是我在國外,就是他在國外,一來一往幾年光陰也過。去年回國後曾在台北聚首,後來我們前後都在台北工作定居,也算是有緣份。

99年剛回國時於1010 新湘菜聚首

這天週末近James大壽,應邀來參加生日派對,說好每個人準備一道菜聚餐,天氣稍冷,所以就簡單煮了麻油雞湯讓大家暖暖身子。

J 用心佈置的空間


準備煮淡菜來招待大家

飯後小遊戲



友誼的定格


J是個在許多事情上有著創意的人,每次同他聊天總覺如沐春風,倍具新意。對花卉有著特別想法,因此看到他許多桌花設計常讓我驚豔!總是開玩笑的說該開店服務人群了吧!近期真的開始做起小生意來。雖然我現在能力很小,無法提供些實質資源幫助他,但誠心的希望他能步步茁壯。
 
99年 耶誕Party 花藝作品


100年 情人節 花藝作品



James 花藝工作室
0925 166 98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