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3/3

在做事中追求品味

我有位老闆曾經說過一句話:你的辦公桌透露出你的做事能力與態度。

這句話我一直奉為圭臬 (說真的根本不難呀,因為我本來就有輕微潔癖)。

從畢業後到現在,扣除教書的那一年悠閒的時光不算 (真的超悠閒,下午3:50一定會下班離開學校),踏入業界工作都是十分繁雜極具挑戰的內容,但我還是堅持每天下班前,一定把辦公桌收乾淨再走。


這樣隔天一早進公司才會覺得又是新的開始。

上一間公司是從事形象設計產業。同事們都是女生(缺乏陽氣XD),所以幾乎每天都有下午茶。

當時費太太離很近,所以幾乎每天買


耶里也離很近,幾乎每天吃。  

沒有耶里,也可以泰國捲解饞

目前是身處營建飯店開發投資產業。工作範圍很廣很多很雜,是一份極需要良好溝通技巧的工作。(沒有什麼美國時間喝下午茶XD)

偶來的水果下午茶 



美國研究顯示,鍵盤的細菌比馬桶多四百倍。所以一早來就要先用綿紙巾將鍵盤滑鼠與電話消毒一下,當然桌面也要,你並不能確定昨夜熄燈後桌面是否有沒有小強爬過(相信我,都會有)。

簡單清潔完畢後,就吞二粒美安長青讓身體開機,美安長青裡面含有朝鮮薊與綠茶萃取物,可以提振精神,順便消一下久坐的小腹;魚油則是在午餐飯後吞個二三粒,幫助消化,也可以避免眼睛乾乾的 (有豐富的Omega 3)。


歡喜菩蕯 

由於工作常需要聯絡溝通,要如何讓別人都愛聽我說話,看到我都笑嘻嘻的呢?慈濟上人說:怎麼捨,怎麼得。當然是要先對別人笑嘻嘻的,然後再從新竹彌陀寺請回一尊歡喜菩蕯進辦公室供奉(怎麼供奉也不知道捏~我都是每天對它笑一笑)。保佑工作順利,進入我的工作範圍內都乖乖聽我的啦!


身為機要秘書,一定要隨時保持香香的。隨身小香水是一定要有的。Estee Lauder出的這花香系列的小香水非常實用,是必敗品(購於機場免稅店),總共有四個味道,都非常好聞,讓人會甜甜笑的甜香;隨時要補粧,雖然我是走自然派路線(常裸粧上陣),但有重要客人來訪或召開會議時,還是會乖乖的補個蜜粉與眼線,蜜粉購於無印良品(地利之便,體積小,想攜帶也很方便),沒料到它的蜜粉還蠻細的,用起來感覺還不賴,咖啡色與黑色眼線則是基本配備,Maybelline的極細防水眼線大推,非常好用,可以簡單快速呈現有神的雙眸;隨時要有滋潤的雙唇,辦公室冷氣很強,空氣很乾,但美女秘書的全身都很正嘴唇也要性感微嘟(記得要敬業,不是來搞辦公室戀情的),Anna Sui玫瑰口味的護唇膏用了心情會很好,想要更滋潤我還準備了Eco Lips 有機護唇膏與曼秀雷敦的超修護潤唇凍膏,真的在外面陪老板奔波回來後嘴唇乾乾的,就趕快去用熱水熱敷一下,擦上一層厚厚的,下班前一定又可以恢復紅嫩準備約會去。

還有日拋的隱形眼鏡這也是急救時的備用品,戴隱形眼鏡難免會在眼睛很乾時就掉下來啦,這時就派上用場囉;當然我抽屜裡面也會放幾雙薄透絲襪,因為雙薄透絲襪好看但易破,為免出糗還是多準備以備不時之需。


每天愛喝一杯氣泡水。買瓶大瓶的放在桌上每天喝。如果有吃炸的建議必喝,超級去油解膩的。

因為自己的嗅覺實在太敏銳了,如果聞到一點點臭臭的都會全身不自在,這個時候RMK的芳草噴霧水就上場;帶起耳機,把最愛的KENNY G開到最大聲,閉起眼睛拿起噴霧水往臉上噴,想像自己正奔馳在玫瑰花園裡 (我買的是玫瑰口味),一下子不順心的事也跟著臭臭的味道飄走啦~Enjoy ~~~下方護手霜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國民必備品,就不用多說了啦!


下午肚子餓時,我都會吃個十來粒腰果,簡單方便,又能快速提供熱量,放在隨身杯裡面乾淨又不佔空間,有來我位置拜訪我的同事們都會接收到我的腰果餵食。


這是每天待最久的地方,把它變成你最愛的樣子。

願你也能同我一起閱讀空氣,相信你必定能找到最對味的那一款。

要上班但是想賞櫻花,所以在電腦營幕上面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