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3/6

站著吃壽司.立吞壽司

站著吃壽司,再也不是我們天母士東市場獨有,在台北魚市場也能吃的到!
  
三井餐飲集團以「上引水產」為名,租下原來台北魚市場近六百坪的空間從事零售批發,除了賣海鮮、水果、牛肉外,也賣餐具與裝飾品,讓傳統髒髒臭臭的傳統魚市場轉型變成充滿日式風格的複合式賣場。
  
說真的,如果要吃日本料理,我並不會特別推薦三井。不是說它不好,而且以同樣的價格,我比較喜歡到規模較小,走精緻路線的樸實小店,三井的規模較大,有時候用餐的人數多一點,出餐的品質甚至是魚貨的新鮮度都不能讓我滿意 (實在是我對於腥味太敏感了),去年曾讀過一位媒體人的文章,文中想法真是句句正中我心。
  
不過我對於三井的黃董事長我倒是印象很深刻 (詳見財訊雜誌文章),他的名言:態度決定一切。我佩服他白手起家的精神,他的例子就是陳36父親心目中最成功路線:想當老板就先從基層做起,雖然現今世代有許多人的成功也並非如此 (有些人靠人脈),但這種苦做實幹的精神還是值得我們立正敬意。
  
說這麼多,最吸引我來的還是這裡的裝修設計 出自於名設計師陳瑞憲之手,並搭配美學總監鄭志仁 (晴山傢俱的藝術總監),鄭志仁曾說過,他的工作就是引誘人「回家」,多麼動人吶。


一到魚市場門口就看到黑色大大的招牌寫著上引水產,很明顯。才一入門就看到大排長龍,原來是露天燒烤區在排隊,看網路資料這裡約可坐70位人次,感覺很不錯,想必天氣再熱一點,想喝杯啤酒配點下酒菜時,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上引燒烤


有可能是剛開幕沒有多久的關係,進去上引水產裡面非常多人,立吞壽司當然不用說的是大排長龍,我們大致上先逛一下,也加入排隊的陣容裡。


水產活體區  

新鮮蔬果區

 現場有烤鯖魚等熟食在販賣,生意不錯,都賣完了
可現場處理生魚片 

肉品區

還有販售一些家居裝飾品

繞了一大圈,立吞壽司還在排隊

終於進來壽司區用餐了,真的沒有椅子捏!我們點了特選握壽司與炙壽司嘗嘗味道,這裡點餐有美美的小妹用ipad服務,看來有砸重金喔。

終於進來囉,有圖證明我們站著,真正的「立吞」

立吞壽司的掌廚人為日本壽司冠軍的武田正彥。炙壽司味道偏鹹

特選握壽司有幾粒的味道我還是稍嫌有腥味,魚肉很可惜竟然帶有筋 (咬不斷)

不過烤物倒是挺不錯的
 
聽說一、二樓的夾層,預計在三月開幕,將以「涮涮鍋」為主題,湯頭將推出養生為主,將以最天然的食材熬煮,不用中藥湯頭 (黃董事長認為中藥湯頭不見得適合每個人)。還會開放烹飪教室,教大家如何烹調健康的飲食。

 離開前發現還有上引花店
  

  
值得一提的是,在這裡的中央工廠中有近二百名員工,員工會根據不同的部門穿不同的衣服,所有食物的流程只許順向不得逆向,且不同顏色衣服的員工不得到別的生產線上,避免海鮮的微生物產生交互汙染。很細心的想法,值得讚賞!


上引水產
台北市民族東路410218
10:00 ~ 17:00  僅收現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