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7/17

沐木割煮 酒

各位有看過「築地魚河岸三代目」這套來自日本的漫畫嗎?相信有看過的人一定跟Amelie一樣「著魔」了吧,對它裡面詳細對魚的介紹和看了就讓人大流口水的魚料理,每次一閣上書就一直想買尾魚回家烤烤;不過上次試著在小屋烤過秋刀魚就不敢啦,實在是整棟樓都是那烤魚的香味,讓人受不了啦!為了怕鄰居們抗議,我還是乖乖的到日本料理店報到好了,噗 ~




今天中午來到的是離家很近的七期重劃區內 – 沐木.割煮.酒。早聽說這店內二位師傅是從台中「鮨樂」出來的師傅,並且對握壽司的表現相當精湛,所以就挑了一個午餐尖峰時段後來試試,當然一定要點我心心念念的烤魚囉!



一入座就送上溫熱的手巾


中午過了用餐時段後沒什麼客人,相當安靜,店內的吧檯是用原木打造的,質樸中可感溫潤,一坐上去感覺十分舒暢;中午烤魚的選擇只有二種:紅鯸與午魚,我選擇肉質較鮮嫩的紅鯸,其它握壽司由師傅處理。
 


紅魽

金目鯛

紫蘇葉很特別


白魽



馬糞海膽

微炙鮭魚


微炙鯛魚

微炙鯖魚

微炙干貝

微炙比目魚鰭邊,超級好吃,油脂十分豐富

一隻要價成本$ 250 的葡萄蝦,用來做握壽司實在太讚啦!

蝦頭也不能浪費,炸過後再做成手卷


我的烤魚來啦!烤紅鯸肉質很鮮嫩


真的很慶幸我居住在四面環海的台灣,能夠嘗到這麼多種類又如此新鮮的魚料理,不過最感謝的是這些在料理上默默耕耘的料理師傅們,沐木對於食材的細心處理與研究,讓我這種愛找好食味的客人獻上最深的敬意。





沐木.割烹.酒

04 2258 1106
台中市惠來路一段110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