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5/1

拉筋抗老

最近小s在微博上說,產後10天就可以開始拉筋,剛好上週五跟同事聊到拉筋這件事,我可是每天都會運行的,沒有運動不要緊,但筋是每天睡前都會拉的。




以上是一般比較常見的拉筋法,但不完全僅只如此啦。
  


由於我常有下盤酸痛的毛病,所以下盤拉筋是每天一定要做的功課,不拉的話有時甚至雙腿都脹到無法入眠呢。
 

這是更進階版了。基本上,我還沒有辦法做到!!這實在有點難囉,要筋真的被拉的很開才做的到呀。
  
認識我朋友們都知道我喝OPC-3多年,如果可以,我一定推薦朋友一起喝。因為這真的是超級超級好的抗氧化劑。但是抗老可別單純以為只要OPC-3就行的,運動還是要緊;而事實上,人的老化是從腿部開始逐漸往上移動,如果沒有正確的運動及功法的鍛練,坦白說吃再多好的東西也都沒有用。

在中醫裡,所謂的老化就是氣血無法下行於下肢,也等於是養份及能量無法供應到足部。若腿部如無法放鬆,如水泥般的僵硬氣血自然無法下行。因此放鬆下肢的肌肉及韌帶,是讓氣血能下行的重要關鍵,身體的足三陰,三陽經、脾、肝、腎與胃、膽及膀胱的經脈就是氣,也就是扮演了吸取大地能量,排除身體壞氣的要道,因此筋若能拉開再配合調息,等於將經絡打通,讓身體經絡循環正常,身體得到良性的新陳代謝,便能配合 OPC-3 將身體的自由基排出囉。我每次認真拉完筋後,天氣再冷都會冒汗呢。
  

一起來抗老,一起來喝OPC-3,一起來拉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