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5/31

減肥就是要健康的瘦

夏天到了。最近有好多朋友愛跟我聊養生 (其實是為了大敵夏天做減肥的準備)。朋友們知道我瘋養生很久,對吃、對喝、對運動、對生活有一定的要求 (偶爾也是會放蹤一下啦)

不過瘋養生,很好。至少我自己很享受這種生活。我喜歡身體很輕盈的感覺 (雖然我並不是很瘦的那種女生),但長期喝opc-3、注重飲食、固定運動,實在感覺身體都處於非常好的狀態。

其實有些朋友真的好瘦 (偶爾也是看著她們細細的長腿羨慕呀~~),但我自知自己覺得不是骨感型的人,水腫它一直與我在拉距著;因為本身血壓都偏低的關係,常常血液會停留在四肢流不回來,所以愈到晚上,手腳水腫的狀況慢慢的便浮現,雖然體重沒有增加,但全身看起來就是腫腫的像水包子啦。也因此,晚上我幾乎不太吃太鹹的食物,蔬菜類也都盡量挑葉菜類而根莖類的少吃,水果更是瓜果類的都不碰 (特別是高升糖類的哈密瓜與西瓜);如果一整天走動頻繁腳酸的不得了,那回家一定會再灌一杯opc-3加強自己的代謝,讓自己在睡前跑個三、四次廁所都不為過。不過有時候真的太嚴重了,還是得去油壓師那邊報到一下,大力的推推才能把水腫的氣結都解開。

減肥有很多方法,你不可能不吃,因此最常聽到的是單一食物減肥,如吃蘋果餐。這種減肥方式是非常傷害身體的 (而且ㄋㄟㄋㄟ也很容易變小);另外還有高蛋白減肥法,這種減肥法曾經非常流行,它的方式即是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,但是可以盡情的吃肉類、蛋、乳酪等高蛋白質的食物,此外堅持脂肪與糖類不一起攝取,有許多人使用這種減肥法,結果造成心血管疾病,並且有嚴重復胖傾向,因此真的強烈不建議嘗試。


我建議大家若想輕鬆的瘦、健康的瘦,就得徹底的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,包括你的—烹飪習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