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15

倫敦露天市集探險

想快速深入了解一個新國家文化特色,逛市場是再直接不過的了;特別是倫敦,是歐洲眾多的跳蚤市場中具有獨樹一格的趣味性並廣受好評的,因為英國人向來都認為東西是越老越有價值,因此也很愛惜自己身邊的每一樣物品,這也是為什麼倫敦的跳蚤市場之所以這麼吸引人的原因吧!

我愛逛市場,因為逛市場是那麼自在,即使不買東西,光用看的也能有無限的樂趣,四處閒逛,到處看看,明明沒有要買東西卻跟老板用很破的英文東拉西扯,大家笑到不行~真的遇到喜歡的還可以殺價,不過倒是要小心錢包就是了,扒手們可是都很厲害的咧。

我們的室友西班牙情侶DennieEsther這天下課約我們一起去逛肯頓水門市集Camden Lock Market,後來我才發現,西班牙人特別愛逛這個市集,我認識的所有西班牙同學大家都愛這個市集,可能是這個市集在西班牙的留學網站上被受好評,因為Esther就曾open一個網頁跟我分享,可惜我西班牙文學的不夠深,不能了解太多;至於日本人,則是偏愛波多貝羅市集Portobello Market,以下就這些市集,做一些簡單的介紹。

波多貝羅市集Portobello Market
這是倫敦最大的古董市集,擁有長達30年以上的歷史,是一個不僅只是觀光客愛來,更是各國古董商極為看重的採購地點,日本也有許多古董商會專程前往當地進貨;這個市集開始在星期六,早上9點才開始,在11點到下午3點是人潮最多的時候,雖然有點擠但人多比較好逛;裡面也有一些店面是每天都有營業的店家。

襯裙巷市集Petticoat Lane Market
這個市場和波多貝羅市集並列為倫敦最具代表性的跳蚤市場,據說是因為在17世紀的時候,有許多製作絲織品的法國人住在這裡,他們都是縫製女性襯裙的專家,故名;這個市場是以逛日用的生活雜貨居多,賣T-shirt的攤位也不少。

蘋果市集Apple Market
其實我覺得這不算是個市集,比較像是個露天的商場,就在柯芬園的一個球狀的建築物,很好找;裡面以手工商品居多,有很多毛衣、包包、和漂亮的飾品,下雨天也可以逛;特別是在星期天的時候,這裡還有許多街頭藝人,有許多表演可以欣賞。

紅磚巷市集Brick Lane Market
這是位於倫敦東區的露天市集,裡面的東西很多都很便宜,不過也有很多東西都是已經壞掉的了,所以要買要小心,附近也有許多印度風情的店家,可以吃到很純正的印度咖哩。

肯頓水門市集Camden Lock Market
這裡有很多古董服飾,也有許多日用雜貨與古董店可以逛,還有唱片,人潮一直都很多,和肯頓走廊Camden Passage可以成為一個行程來閒逛。

用過午飯後稍微整理一下,我們約莫四點來到Camden Town站下車,一出站就非常熱鬧了。

先經過這家Fish & chips 我先進去包一份大家一起吃 







Camden Lock Market,我覺得很像台北五分埔,又有點像高雄六河夜市,吃的東西也很多,是個我很推薦一定要去逛的地方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