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28

在UK寄信怎麼辦

UK好一陣子了,每次打開電腦進入Picture的資料夾裡,看到那些和家人、朋友們歡樂的合照,心裡總是一陣懷念。來London來踏訪了許多地方,買了不少美麗的名信片,在一個天氣很好的下午,我飲著Fortnum & Mason經典Earl Grey Classic Tea,一張張仔細的寫著,便準備出門找尋郵局去囉。

英國郵局的招牌,是一個綠邊紅底的橢圓形,裡面裡寫著「Pose Office」。規模大一點的郵局,除了郵遞服務,還有買賣外幣和保險的服務。小郵局則經常和雜貨店、文具店開在一起,比方說店面的前半區賣雜貨文具;後半區會有一個小窗口,那就是郵局提供服務的地方,也賣郵票和各種包裝用品。在出門之前,我上google map與搜尋,離家裡最近的郵局,距離我住的地方0公里,就不遠啦。出門找去。

首先到家旁邊常進去逛的書店問看看,結果店員拿一種郵票給我,我不放心的再三確定這是否可以寄國際名信片,結果他才說這個不行,只能寄歐洲和英國的,結果我還是得跑去郵局一趟。

於是我再折返往回走了5分鐘,遠遠就看到英國郵筒,胖胖紅紅的在那邊跟我招手囉!這種紅色的圓筒狀郵筒,常在可以在郵局或機場這種郵務繁忙的地方見到。郵筒上面會標明收件時間。如果是郵務較不繁忙的地方,郵筒就是比較小巧玲瓏,呈現紅色方形,而且很可愛的會鑲嵌在牆面,如果不仔細看,並不顯眼。請注意,UK的郵筒跟台灣的一樣,只接受國內外信件的郵寄,寄包裹的話,還是要透過郵局的服務喔!
  







進去裡面沒什麼人,現在才10月,就已經在賣耶誕卡囉。很快就輪到我們啦,我上網查到的資訊,寄國際明信片或者是10公克以下的信件,郵資一張要56p,結果現在漲價了,一張基本的要62p。基本上,現在UK很流行大尺寸、不規則的明信片,所以最保險的寄法,還是建議可以拿到窗口秤重後,看多少$再寄比較好。



UK的郵局我覺得相當乾淨,服務也相當迅速。接下來慢慢的我可能要更常跑郵局了,要把一些戰利品以小包Small Packets的方式寄回台灣了。一般來說在UK寄包裹,最好是以2公斤的小包來配送比較划算,不但便宜,而且也快速喔!


英國皇家郵局Royal Mailwww.royal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