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26

誰說UK沒有美食



為什麼會特別來這間餐廳用餐,實在是有個奇妙的奇遇的。

那天Vin和我宅在家,我們二個人的組合很奇怪,一對情侶可以在同一個空間一整個下午都不說上一句話,但也不是吵架,只是忙著在做自己喜歡的事。突然Vin開口打破沈默說:要不要去吃一頓好吃的中式料理呀,背包客棧上的網友推薦的。我想都沒想就說好,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提議的後天就出發(本來要隔天就去的,但因為明天要去西敏寺參觀的票早買好),就這樣,和一個素未謀面的網友Ferrari,訂下了一個未知數的午餐約會,地點就是,金匡Imperial Oriental




  
週四這一天下午Vin和我來到Victoria Tube Station,準備坐淡藍線Victoria Line於最末站Walthamstow Central,前往赴約。今天London天氣很好,揮別幾日前的陰冷,太陽曬的讓人心情都好了起來。其實我很不喜歡搭LondonTube,人很多,空氣很不好,特別是淡藍線的Victoria Line,在前往搭乘的月台時要一層一層的階梯往下走,更可見其空氣難以流通,而此線的車廂又特別老舊,刺耳的金屬摩擦聲讓人心浮氣躁,種種的原因總歸一句,就是不愛坐地鐵。

好在我們搭乘的時間為離峰時段,人比較少相對的我們空間大又有位置坐,輕鬆許多。我戴上耳機,打開iPhone中特別愛那首歌-Dario Marianelli,讓悠揚的鋼琴聲伴著我期待迎接美食的心情,隨著奔馳的Tube狂奔而去。(今日地鐵真的是開的很快!)




很快的到了Walthamstow Central,我們轉搭34BusTrinity Park下車,步行200公尺便達這個幽靜的地方,單程約40分。這裡位於London Zone 3,因為我們的Oyster Card中的Travel Card範圍只有Zone 1&2,好在Card內另有儲值£5備用,所以我們便能快速的抵達目的地。

一下BusUK現在真是愈晚愈冷,雖然太陽依舊耀眼,但全身所感受到的溫度可是騙不了人的。我們加快腳步前往餐廳,一入眼簾的是一片清新的綠景,店門口活潑的紅色招牌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遠處的Ferrari熱情的大喇喇揮著手,就這樣,我和我生命中的第一個網友見面,像老朋友一樣。




Ferrari是個特別的女孩,請容許我一定要有些篇幅的介紹她,因為她在今天扮演了重要的角色。她非常的熱情,年紀輕輕便自助旅遊歐洲許多國家,對自己的未來目標非常有想法。當我們聊到她的法國簽證就在這個星期的26日過期,而她的大行李箱還留在法國的友人家時,她竟隨性的說就算啦,「送給他們,反正我也沒有辦法再進法國拿啦!」隨性灑脫的令人印象深刻,相對之下的我就更自形慚愧了,對太多事放不開啦。

金匡是一間Golf Bar  &  Restaurant,因為店就地旁就是高爾夫球場,原本餐廳佔地就不小,加上鄰近的球場空間,整體視野相當棒。印象深刻的是主人家用心經營的園藝,環境十分舒服宜人。




除此之外,入門就可見的中式花繪的出圖,實在是個適合拍照留影的好地方,溫和的顏色使人放慢腳步,連說話都柔和了起來。這是一個會讓人一再逗留一角。我站在這張出圖前面就愣了一分鐘,看著屋內大片落地窗後自然曳入的溫暖陽光,和桌上餐具玻杯光影交錯,腦中的時光交錯,這中西合璧的裝潢之美別具心裁。











沙發區也是值得介紹的一個角落。由於英國人總愛在用餐時來點酒助興,沙發區的規劃為這整齊劃一的空間帶來更不一樣的英式悠閒感。可以想像在夜晚時分,許多人們拿著酒杯隨意站坐交談的景象,就是享受。




看到這裡,Vin和我都已飢腸轆轆,時間已近下午二時,因此不囉嗦,店家馬上送上蝦餅招待。相當酥脆,開胃。



點了菜,我們很輕鬆的和老板閒聊,聊英國民俗,聊食材烹飪,能來異地結交新朋友Vin和我是一直都樂在其中的。店主人家非常熱情,不停的和我們介紹店內隨處可見的收藏品,皆是中國傳統的文物,店內裝潢中西合併,但不覺突兀,反而有種特殊文化融合的美感,相當特別,令人感動的更是主人家的在乎與用心。

金匡meal以廣東與泰式料理為主,採點菜吃到飽的形式,一般日一個人£14.5,週六£15.5,另加一成服務費。真的是完全吃到飽喔,沒有限制點的次數喔,所以非常划算,也因此這裡晚上常常客滿,許多當地的英國人也常來這裡打牙祭。等待的同時和Ferrari閒聊,原來我們可能是第一組來到店裡的亞洲客人呢,因為這間店過去都是當地人來光顧的,亞洲人還沒來過呢。呵呵,感覺真新奇。





UK 後很難得能來到好吃又令人難以忘懷的餐廳,雖然參覽許多旅遊書,拜訪許多網友推薦的美食地,但也常誤踩地雷,也不知是我們的口味太刁,還是各國的口味不一,總覺得很難在異地找到自己真正能接受認可的美食。這次托了朋友的福,讓五臟腑吃的很澎湃,看來就像Vin爸所說的,交一個好友,就如同讀一本好書。那 Ferrari 就是我們最好的旅遊美食導覽書囉!




金匡 Imperial Oriental
-Golf Bar & Restaurant-

The Fairways
Southend Road
Chingford
London E4 8TA

Tel020 8527 989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