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28

倫敦廚娘再次大顯身手

剛從WinchesterCambridge回來的Vin和我二個人,真是累壞了。特別是Vin,一路上都在碎念說,跟我出去簡直跟參加飢餓三十沒兩樣,而且人家飢餓三十還是一直靜坐,不用動,我們卻是跑來跑去的,只因為我都瘋狂的找景點參觀、拍照,行程緊湊沒時間吃飯。

所以今天週日,我們就待在家中休息。下午把Vin挖起來後,我們閒步到Kings Road上的wiatrose採買這一週所需要的食材。


今日晚餐

清炒鮮蔬米粉
味噌豆腐湯

甜點 綠豆湯


今日的主角是這款某日在China Town尋到的台灣新竹米粉。




說起米粉,總勾起我小時候久遠的回憶。記得每天過年初二和爸媽回外婆家,中午總是有著媽媽最拿手的米粉炒,印象中高大笑起來總眼睛瞇瞇的外公,總是讚不絕口。不需太多配菜,單純的滋味就是家鄉味,總在我特別思鄉時浮現。

炒米粉其實不難,米粉的粗細也沒有限制,但建議以新竹米粉為佳。炒米粉若想炒得不膩不乾,最重要就是加入米粉與配料的拌抄過程,要手腳快、火侯足。如果拌抄速度太慢,米粉味道就不夠均勻;如果火太大,米粉則還沒入味就乾掉了,所以要視經驗調整火力,這種只能會意,沒辦法用文字傳達啦!




首先先將米粉用冷水泡軟,約5-10分,乾米粉是不能用熱水高溫川燙的,容易破碎。在等待的這段時間來處理配菜。將紅蘿蔔、芹菜與雞肉切絲,蔥蒜切末,蘆筍切段與高麗菜切約 五公分 見方,另外我還加放四季豆丁,增加爽脆的口感。





  




接著熱油鍋,蒜末爆香後,放入雞肉絲入鍋炒熟,依序倒入高麗菜葉、紅蘿蔔絲、蘆筍與四季豆丁,倒入水、醬油少許;待高麗菜葉軟化後,加鹽調味OK後,放入米粉,快速拌炒。在放醬油時要小心,別倒太多,可適量放入後不夠再補加。




哇,真香耶,Vin說這款滋味真該來杯啤酒。




在他吃的同時,我一邊在打蘋果汁,非常好喝喔!有助排便,想必我是相當需要的,呵呵。


補上綠豆湯煮法:

先把綠豆洗過,浸泡一個小時後倒掉,重新以1:4的比例加入清水,一定要浸泡喔,綠豆有點微開的樣子後,放入萬能的大同電鍋,外鍋一杯水烹煮,跳起來以後不要急著打開,讓它悶30分鐘打開,綠豆就呈現飽滿的半開,加入冰糖就是好喝的綠豆湯囉,在這寒冷的London裡真是正港的好滋味呢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